他山之石
首页
>> 水利风采 >> 他山之石
《峡山水库文化展示馆文本》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日期:2018-05-21 08: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水利信息中心 峡山水库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潍坊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名市”战略部署、落实“使命·担当”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任务,根据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有关要求,峡山水库管理局启动实施“峡山水库文化展示馆”建设项目,委托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组织水利系统知名水文化专家成立项目组负责编制《峡山水库文化展示馆文本》(又名《峡山水库党性教育基地文本》,以下简称《文本》),并多次对文本进行修改完善。

    2018年5月14-15日,峡山水库管理局会同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组织召开《文本》专家验收会议。专家验收组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历史所、山东省水利厅、潍坊市水利局、峡山区党工委及峡山水库管理局的有关专家组成。专家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文化展示馆馆址、展陈布局等基础设施情况,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组对文本编制情况的汇报,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经认真研讨审议,一致同意该《文本》项目通过验收。《文本》将为峡山水库文化展示馆的规划设计提供指导,同时对进一步挖掘提炼峡山水库文化、传承创新峡山水库精神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水利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刘学钊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齐鲁大地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山东是水利大省,治水历史悠久,水文化资源丰厚,水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积累了不少经验。潍坊市峡山水库是山东省库容最大的水库,是潍坊市乃至山东省的重要战略水源地,是山东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大兴水利建设的重要历史见证。建设峡山水库文化展示馆、党性教育基地,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要把展示馆建设成为一座标杆化、标志性的高水平文史馆,既要注意总结历史经验、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峡山水库精神,又要注重发挥好在加强水情教育、传播水文化方面的阵地作用。他强调,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文化自信是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渊源。加强水文化建设,增强水利系统文化自信是中国水利政研会、水利文协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将在继续组织好全国水利系统水文化专家走基层送文化咨询服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水文化专家智力优势,面向水利基层单位实际需求,找出结合点,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出成果、出精品,助推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