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威海市全力推进河湖清违整治 助力精致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26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一是制定方案,全面动员。全市印发《威海市“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规划路线图,组织对辖区内504条重要河道和426个湖泊管理范围内存在的违法建筑和违法行为进行全面自查整改。通过自查和核查,全市累计排查涉河湖违法问题253处。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王鲁明对河湖清违清障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区市抓紧落实领导责任,倒排工期,盯紧靠上,实行销号管理,全面调动全市河湖清违清障的积极性。

    二是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副总河长高书良主持召开全市河库绿化整治暨水利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专题部署全市河湖清违清障工作进行,要求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河湖清违清障整治任务。市河长办召开3次专题会、调度会,协调督促河湖清违清障行动进展,组织各区市河长办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对辖区内县级、镇级河湖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三是强化督导,抓好落实。实行“每日督导”,市河长办建立河湖清违清障微信工作群,每日通报河湖清违清障行动进展情况,随时沟通督导协调。市河长办抽调骨干力量组成4个督查组赴各区市进行督导检查,对照整改台账,逐一督查落实。

    四是集中整治,精准施策。河湖清违清障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盯紧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合力推进整治行动。对河道内民房、养殖场、蔬菜大棚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以及一些未办理审批手续的管道、桥梁等涉河建设项目,各级河长亲赴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乱堆乱占容易解决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清理;对长期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科学论证,分类处置。截至 4月8日,对发现的253处河湖“四乱”问题,包括非法侵占水域、滩地69处,非法取土、采砂2处,乱堆垃圾153处,乱建乱搭23处,其他问题6处已全面完成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