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马承新副厅长参加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06 1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水北调处 字号:[ ]


 

  2019年6月4日-5日,水利部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工作会议,水利部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有关司局、部直属有关单位、北京、山东等9省(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南水北调各项目法人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水利部蒋旭光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厅马承新副厅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了对南水北调中线穿黄河工程和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的现场调研活动。

    蒋旭光副部长在讲话中,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从八个方面对当前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9年下步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他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和行政管理能力、保障工程安全和供水安全、充分发挥综合效益、运行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完成水费缴纳、尾工和验收任务、激发企业活力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强化南水北调运行监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打造南水北调品牌等八个方面提档升级,全力推动南水北调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承新副厅长在发言中,提出山东南水北调工作以“提前完成工程验收、创建国际水准现代化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为工作目标,围绕打好“三大战役”、实现“六大突破”、打造“南水北调文化”,创新有为,积极进取,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他指出,2019年山东南水北调工作将围绕“环境优美、技术先进、体制合理、机制科学、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核心目标,重点做好七项重点工作:加快干线一期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收尾及验收工作;全力推动东湖水库济南市扩容增效工程;积极做好二期工程规划编制和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作;推进干线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深化山东干线公司体制改革;推动工程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工程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本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的首次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工作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工作会议,会议号召要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锚定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努力开创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