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防洪隐患清零!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灾后防洪减灾主体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12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汛期前,我市圆满完成1座中型、89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9处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实现防洪隐患清零。

我市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包括1座中型、89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9处小型水利工程防洪隐患治理,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我们工作中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于5月20日在全省率先完成灾后防洪减灾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实现防洪隐患清零。

明确责任传导压力

市水务局编制印发了《威海市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任务清单,逐项细化实施方案,逐项明确目标节点,逐项落实到区市和责任人。特别是对9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市水务局与各区市水利局分别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程高效推进、按期完成。

足额落实建设资金

我市完成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共需资金2.5亿元,其中小型隐患治理工程1亿多元资金全部要由市县承担。为减轻县级财政压力,争取到市财政对小型隐患治理工程给予20%的市级补助,同时将灾后防洪减灾工程建设资金全部列入2019年度财政预算,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强资金保障。

细化优化建设方案

组织各区市及项目法人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考虑天气、原材料供应等各个环节,确保有时间、有机构、有人员、有队伍、有预案。同时,严抓质量和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崮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在原材料供应方面及早谋划,压茬推进各道工序,取得良好效果。

建立专班加强督导

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威海市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由分管副市长主持的现场督办会议,协调解决用地保障、迁占补偿等重大事项。抽调水务局业务骨干组建威海市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分成4个督导小组,每日进行工程调度,每周开展一次现场督导检查,随时掌握最新进展,及时解决推进障碍,对建设进展迟缓、检查问题较多的区市实行约谈、挂牌督办,确保工程始终按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