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市防指召开防御台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8 16: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8月8日晚,威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台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鲁明就防御台风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伟、高书良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外围云系将于10日夜间开始影响我市。王鲁明就防御台风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密切关注台风预报,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查找隐患,堵塞漏洞,防患未然,确保不出问题。
  张海波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倍警惕、主动应对,按照防台风工作预案要求,立即上岗到位,迅速投入到防灾减灾实战中来。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海上作业人员、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各类人员的转移、撤离、安置准备工作。要确保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加强水利工程巡查、防护和调度,做好河道安全行洪准备工作。要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风工作,迅速组织近海船只回港避风,落实港内船只的防撞保安措施, 加强渔家乐、休闲渔业和涉海旅游安全防范工作。要全面落实城市防汛防风各项措施,统筹做好城市低洼地段、建筑工地、户外悬挂设施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城市防内涝、防台风工作。要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做好客滚船、海水浴场及沿海娱乐设施的防护工作,组织好山丘区游客疏散避险,避免发生山洪时出现险情。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台风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组织部门会商,并按规定发布预警、启动响应,用好现代化手段、传统手段传递预警信息,确保到村、到户、到人。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严格执行昼夜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统筹组织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切实保障抢险救灾需要。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好相关应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