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法治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4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 字号:[ ]


 

12月11日,全省水利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交流2020年全省水利法治建设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法治建设工作任务。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祖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水利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水法规体系不断完善,水行政执法取得突破性进展,水行政执法监督全面加强,水利普法宣传成效显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全省水利法治建设工作卓有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水利法治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面强化水利行业监管的根本保障。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刻把握水利法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水利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按照“法规制度定规矩、监督执法作保障、政策研究强支撑”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加快完善水法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进一步强化水行政执法监督,认真抓好水利普法宣传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水利法治建设新局面,为推进全省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各市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政策法规科(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