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全省水利“放管服”改革和水行政许可 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1 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 字号:[ ]


 

总结全省水利“放管服”改革和水行政许可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12月16日,全省水利“放管服”改革和水行政许可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建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水利(水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科(处)负责同志,厅机关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处室负责同志省流域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建德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和审批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水利“放管服”改革和水行政许可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以权责清单为基础,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一次办好”为抓手,水利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以简政放权为目的,持续精简下放各项行政权力;以提升审批质量为根本,大力加强和规范行政审批管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助推重点项目落地和营商环境优化;以“双随机”监管为重点,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明显加大

张建德副厅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水利“放管服”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第一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必须在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上下功夫按照“应放尽放、减无可减、放无可放”原则,进一步权力事项放下去、放到位。第二,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必须在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上下功夫要按照“放管服”改革和“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把事中事后监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第三,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在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上下功夫浙江、江苏等地相比,我省水利“放管服”改革在工作力度、改革深度、社会满意程度等方面,都还有一定差距,必须自我加压,奋起直追

张建德副厅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水利“放管服”改革和水行政许可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一次办好”为目标,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大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尽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推动水利“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张建德副厅长要求,根据明年工作重点和针对存在问题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持续下放行政权力将除了法律和行政法规明确规定由省级审批、跨设区市的项目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等重大敏感事项外,其他项目审批权限全部下放市、县两级实施。二要深入推进“一次办好”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全省通办”,真正实现“一次办好”的目标。三要严格依法规范审批严格按照法定权限、程序和标准办理各项水行政许可,对该批的一定不能乱批,不该批的要坚决不批四要加强中介机构和评审专家管理切实提高论证报告编制质量促使评审专家提高业务水平和职业操守。五要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把许可项目纳入重点监管内容,加强取消下放事项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审批与监管衔接工作。六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容缺受理和承诺制审批加快推进区域评估工作吃透改革精神基础上,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率先取得突破。

会议期间,各市水利(水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分别座谈交流了两年来的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进一步做好水利“放管服”改革和水行政许可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