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山东省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通过通水验收

发布日期:2020-12-24 17: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 字号:[ ]


 

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省水利厅主持召开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通水验收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徐希进、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验收委员会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检测、质量监督、运行管理等单位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性检查报告,经充分讨论,同意通过通水验收。工程通过通水验收,标志着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已具备全线通水运行条件,工程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行管理阶段,为下步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是为解决原引黄济青工程设施老化、输水效率降低、供水能力不足等问题而实施的省重点水利项目,项目批复总投资13.52亿元。工程建成后,不仅提高了棘洪滩水库的供水能力,减少了输水过程中的水量损失,提升了供水保证率,对潍坊、青岛、烟台、威海等四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改善沿线生态环境也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