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刘鲁生副厅长指导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与水利风景区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14: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 字号:[ ]


3月6日,刘鲁生副厅长组织召开会议,听取了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省防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鲁生副厅长指出,2019年省防储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齐心协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莱芜储备库不仅顺利完成设计变更和上百项问题处理,而且储备库管理体制、管理方式发生根本改变,不断有新的变化、新的起色,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抗击“利奇马”台风过程中,省防储中心全力以赴,及时高效完成值班值守、物资调运、排涝救灾等紧急任务,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有两名同志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先进个人” “全国防汛抗旱先进工作者”称号。

刘鲁生副厅长强调,要再接再厉努力开拓进取,争取2020年莱芜储备库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调运以及水利风景区建设上再创新的成绩。(一)要强化储备库管理。防储中心“定好位、高标准、见实效”,立足全国,把莱芜储备库建成全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的一流库、标杆库储备管理上做到标准规范、科学高效确保物资能够实现快速调运及时到场、发挥实效。(二)要制定调拨预案。要通过摸清家底、了解需求、明确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灾害需要的物资类别、数量,按照反应高效、就近调拨的原则,制定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全省防汛抗旱物资调拨预案,确保物资调拨及时,调度到位,满足防御抢险要求。要分类制定储备定额,强化各地物资储备要求,为防汛抢险提供技术支撑。落实物资调度责任,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做好防汛培训基地建设前期工作。按照争创全国第一的目标,济南市、莱芜区政府以及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等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全省防汛培训演练基地建设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尽早批复开工。(做好水利风景管理工作。按照安全为天、水利为上、文化为魂的原则把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美丽示范河湖创建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化党支部的指标要求,按照机关党委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考核中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防储中心党支部建设,争创过硬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