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利综合事业服务中心加快推进山东水利综合会商系统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18 15: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字号:[ ]


为加快山东水利综合会商系统平台建设,3月13日上午,省水利综合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山东水利综合会商系统测试,邀请国内知名厂商进行省市县三级的会商实时调度演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马承新全程观看演示,厅防御处、省水文局、流域中心、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山东水利综合会商系统是在山东水利调度中心基础上,为提升防汛调度会商系统的容量、档次,满足综合研判、指挥决策、灵活组合、音视频全融合的综合一体化平台。建设内容包括省、市、县三级的综合会商系统,实现全省水利(水文)部门互联互通、实时调度,整合厅现有视频会议及视频监控系统,实现视频监控系统的统一管理、规模展示。

参与测试厂商利用20余台先进设备,现场搭建会商场景,实时接入各市县分会场、无人机等移动终端,展示了厂商系统的音视频动态适配、语音调度、文件上传等功能,基本达到配合指挥、可视化调度、一键点调等要求。

马承新对开展本次测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山东水利综合会商系统既需要有力的“硬件”支撑,也需要完善的“软件”配套,下一步要综合采纳各厂商的优势,做好软硬件融合。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当前系统运行中存在的调度不灵活、画面延迟等问题,针对不同影响因素,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真正打造能够及时感知、实时调度、快速处置的综合会商系统平台,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