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刘鲁生副厅长调研指导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08: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 字号:[ ]


3月5日上午,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在厅北六楼会议室组织运行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对2020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座谈会上,刘鲁生充分肯定了运行管理处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运行管理处作为新组建的处室,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亮点频频,影响扩大。特别是在全国第一个印发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意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经受住“利奇马”台风考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自上而下”的标准化管理试点推进、“自下而上”的运行管理岗位创新试点启动等工作,在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及兄弟省份中引起较好的反响。

针对2020年工作,刘鲁生强调,要以党建为统领,切实抓好“一重两翼三驱动”,进一步提升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全局。要以建设过硬支部为目标,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标准高、责任明、工作实、效果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握好国家大势、业务需要、务求实效三个方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二是突出安全运行“重心”。要把全面贯彻落实省4部门《关于加强我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意见》作为重中之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任务要明、细,标准要严、具,核查要广、深,措施要硬、真,真正把《意见》落实到实处。

三是以点带面抓好“两翼”。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试点工作,加强试点推进的评估指导,完成年度试点验收。大力推动“五小”岗位创新工作,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岗位创新的试点和成果推荐工作,充分调动基层水管单位及职工创新创效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创新“三个驱动”。强化制度驱动,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创新性制定平原水库管理标准和监督检查办法,弥补长期以来针对平原水库运行管理的空白。强化示范驱动,着力推进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充分发挥示范县的典型引领作用。强化督查驱动,组织开展滚动式、全覆盖暗访检查,同时,以调度保进度、以调度促速度,助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刘鲁生还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的工作生活与处里的同志进行热烈地交流,并希望大家要做好筋骨锻炼、气血生养、心态平衡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