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叶建春副部长来山东开展海河流域汛前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14 1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字号:[ ]


       4月13日-14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率检查组来山东开展海河流域汛前检查,副省长于国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漳卫南运河四女寺枢纽、西郑庄分洪闸、恩县洼蓄滞洪区、青苏厂险工等工程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叶建春副部长对我省各项汛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及早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在补齐工程短板、修订完善预案、强化技术支撑、统筹抗旱供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水旱灾害防御奠定了良好基础。

  叶建春副部长强调,据预测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尤其是海河流域南系降雨明显偏多,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要做好防御大洪水的准备。一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全面做好防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抓好水毁工程修复、水库“三个责任人”培训、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重点工作。三要做好超标洪水防御,优化完善防御预案,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四要充分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细化转移避险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五要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环节防范,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管,规范水工程汛期调度运用。六要加强抗旱保供水,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和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七要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做好前期工作,统筹经费、土地、施工单位等各项因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八要切实抓好宣传舆论引导,主动发声、正面发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于国安副省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水利部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风险政治责任,把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做细做扎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项目建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强化应急保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主任王文生、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副司长王章立,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副厅长刘鲁生和德州市、武城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