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曹金萍副厅长主持召开黄河“八七”分水方案适应性研究报告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0-04-22 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字号:[ ]


4月18日,曹金萍副厅长在济南主持召开《黄河“八七”分水方案适应性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多名省内外业界专家和高校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专题研讨。

工作专班详细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及研究成果。经质询、讨论,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黄河“八七”分水方案实施以来,对黄河水资源合理利用及节约保护、保障流域供水安全、维持河流基本生态流量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成效显著。“八七”分水方案一旦调整,将对流域内重大规划的实施、现有引黄工程布局等产生重大影响,应慎重决策。目前,山东节水已达较高水平,单纯依靠节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黄河水与南水北调东线长江水均为山东不可或缺的重要供水水源,不可减少。该报告考虑了国家和流域区域的重大发展战略,尊重现状用水及未来合理用水需求,按照供水区人口耕地GDP等主要指标,初步提出了山东黄河应分配水量,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曹金萍副厅长对各位专家和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黄河“八七”分水方案适应性研究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省委省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从而使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她同时要求,工作专班要尊重专家意见,进一步深化研究,尽快形成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