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张海波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

发布日期:2020-05-28 09: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字号:[ ]


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海波作代表发言。

张海波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系统总结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作出安排,体现了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态度和精神,写法新颖实在,文风朴实简洁,是一个提振信心、增添动力、凝聚合力的好报告。威海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全面落实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强力推进12个方面攻坚突破任务,坚决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张海波表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威海将借鉴京津冀、长三角先进城市的发展经验,找准目标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青岛为龙头,与兄弟城市携手并肩、优势互补,着力打造高效互联的交通网、协同互助的创新链、优势互补的产业群、共保联治的生态圈、资源互通的旅游带、携手共进的开放极,努力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开放是深植威海城市深处的精神气质,威海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加快建设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实体园区,持续深化“四港联动”合作,积极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威海作为海洋大市,在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必须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将牢固树立“科学用海、科技兴海、产业强海、生态护海、开放活海”五个导向,重点在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上聚焦发力,全力抓好涉海创新平台建设、海洋优势产业培育、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探索发展海洋碳汇,培育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打造创新型国际海洋强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