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曹金萍:水土保持工作要做好“四个结合”文章

发布日期:2020-05-29 08: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字号:[ ]


5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在北京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谈到,新时代山东水土保持工作要做好“四个结合”文章。

曹金萍介绍了山东水土保持工作成效。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搞好水土保持为核心,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走出一条具有山东特色的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路子。2014年《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颁布实施,2016年《山东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获省政府批复,陆续编制《山东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山东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山东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规划)》等专项规划。“十三五”以来全省每年投入17亿元左右,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676平方公里,受益人口560万人

在谈到水土保持工作打算时,曹金萍提出要做好“四个结合”文章,一是与生态产业发展相结合,二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三是与生态保护修复相结合,四是与生态文化建设相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