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首页
>> 水利风采 >> 他山之石
青岛市水文系统继续深入开展超标准洪水应急监测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10 11: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字号:[ ]


为全面提升水文应急监测服务能力,落实防御超标准洪水监测措施,在全市超标准洪水水文应急监测演练后,各分局积极行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继续深入开展超标准洪水应急监测演练。

5月25日,即墨分局在墨水河即墨水文站开展演练。演练假定墨水河上游水库泄洪、发生超标准洪水,根据水位变化情况分别选用了中泓浮标、电波流速仪、巡测车和ADCP四种方法进行了流量施测。

6月5日,胶州分局在云溪河少海水文站开展演练,模拟了胶州城区突降暴雨、发生超标准洪水的应急监测全过程。青岛市水文局水资源监测处负责人,胶州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城乡建设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观摩。

各分局在总结市局开展应对超标准洪水应急监测演练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各站实际,制定了超标准洪水水文应急监测方案,开展了模拟演练,在实战中提升了工作技能、凝聚了人心力量,为迎战可能发生的超标准洪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