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多措并举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20-06-04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随着雨季到来、气温升高,市水务局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水库溺水事故发生,全面筑起防溺水、保安全的警戒线。


筑牢水库安全网


    开展水库及周边安全隐患摸排行动,了解水利工程现状,排除隐患,在水库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牌和监控设备,在大坝交通路安装限高限速警示标志和大坝水尺观测防护门。为保障居民人身安全,防止进入库区范围,对沿水库岸线、溢洪道两侧加装安全网。目前,全市市属水库已安装安全警示标志牌500余个,监控设备40余套,安全网8500余米。


       



加强宣传教育


深入水库周边村庄社区,发放《致水库周边居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禁止进入水库管理范围内实施游泳、钓鱼、洗刷、逗留等水事违法行为,杜绝落水溺水事故发生,提醒家长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承担监护责任。与学校开展联合教育,走进校园课题宣传青少年预防溺水知识,通过主题班会、微信群、现场演练等形式发布警示信息,开展警示教育。广泛运用电台、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对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溺水氛围。


        


加大执法巡查力度


各水库管理部门安排专人管护,实行每日例行巡查,夜间抽查,完善巡查路线和巡查记录表。市水政监察支队建立长效突击执法巡查机制,增加执法频次,加强河湖管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