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喜讯!我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获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1-01-05 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近日,省水利厅、省扶贫办联合发布《关于表扬在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鲁水农字〔2020〕11号),威海市水利事务服务中心被评选为表现突出集体。

 

我市水利系统始终把农村饮水安全扶贫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开展各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先后两次组织水利系统200多名机关干部,对2200多个村庄,1.59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开展贫困户饮水安全摸底调查,掌握群众饮水一手资料。根据群众意愿和实际情况,因户施策,采取通水入户为主,配备机泵、压力罐、家用净水器等多种措施为补充的方式保障贫困户饮水安全。全市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100%,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饮水安全标准,相关做法在中国水利报、山东水利公众号等进行典型经验推广宣传。

 

下一步,我市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将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作为农村水利工作重点,不断巩固水务扶贫成果。建立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动态管理机制,密切关注贫困户的饮水情况,对各类突发状况造成的饮水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定期开展脱贫人口饮水安全情况调查,坚决防止和杜绝因饮水问题出现返贫现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水务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