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威海河湖长制 | 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专题展(一)南海新区孙家寨河

发布日期:2022-01-11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近日,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名单的通知》(鲁河长办函字〔2021〕26 号)公布了全省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名单,我市申报的15条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全部上榜,成功率100%,超额完成省定10条目标,且申报数量在全省16地市中位列第三。

即日起,威海市水务局将陆续推出这15条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的专题展。本期介绍上榜河湖——孙家寨河。

孙家寨河位于南海新区蓝湖公园南侧,由南海新区入海,全长2.25公里,河道水量丰沛,水流行进较为平缓,两岸界线清晰。

一直以来,南海新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威海市河道水库绿化整治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河道绿化工作,驳岸砌护、基础管网、园路及绿化栽植等工作持续推进,投入资金约1亿元,对孙家寨河进行整治改造,累计栽种水杉、黑松等60余种苗木共计100余万株,绿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下游建设市政桥梁2座,沿河打造了1.4公里长的亲水木栈道,上游建有蓝湖公园,总占地面积66.47万平方米,其中,建有3个主题广场,4个临水广场,7座观景台,建设景观桥梁4座,营造亲水生态景观,为市民提供亲水休闲空间。

孙家寨河沿河设置了河长制公示牌4处,并埋设了界桩,向社会公布管护范围、河长名单、职责和联系方式等,实现了公众监督治水、参与治水,为孙家寨河的有序管理奠定了基础;并配有河管员1名负责日常巡查、清障、保洁等工作,两岸绿化带配备10余名园林工人进行日常养护,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目前,孙家寨河已经完成河道全面修复提升,切实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提升亲水空间品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河湖”建设带来的美好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