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15: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市水务局分管同志主持,各区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分管负责人、农水科(水利科)科长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利用价格杠杆促进绿色发展、将生态环境成本纳入经济运行成本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的要求。各区市、开发区水利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高度重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切实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这项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各区市要不断完善改革措施,夯实农业水价改革基础,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对照总体验收方案将农业用水价格、农业用水奖补机制落实落地,提前为高质量发展考核做好准备。

   会议要求,要压实验收责任,有序开展改革验收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出台相应实施办法,制定验收计划,确保顺利完成验收工作。对已实施改革的地区进行动态跟踪,了解和掌握各项机制运行情况,强化资金保障,因地制宜动态调整农业水价,持续强化工程管护,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保障各项机制顺畅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