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市纪委监委赴水利水务工程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1 16: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近日,威海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研究室)部长(主任)李建良,威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修顺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对威海市水务局黄垒河地下水库工程、母猪河地下水库工程及河库水系连通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东浪暖挡潮闸及地下截渗墙、小观橡胶坝及地下截渗墙、庙东拦河闸及地下截渗墙,院东、东望仙庄2座橡胶坝,山西头生产桥和院东生产桥,清淤疏浚河道等工程,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交流研讨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疫情防控、质量生产安全以及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风险点,特别是围绕在建水利工程的资金使用、行业监管、人事管理、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重点调研。

调研中,李建良对水利水务工作成绩特别是“清澈水利·廉洁水务”品牌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水利水务廉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水利水务工程是利在当代、惠及长远的民生工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水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把好工程质量关,严格工程、资金、项目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着力打造精品水利水务样板工程;

二、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合理优化施工时序,做好工程进度控制,不断加快重点水利水务工程建设进度,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防洪效益,为推进威海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保障;

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全面摸排风险隐患点,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四、全面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水务局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过程监督,全面规范水事行为,最大限度实现水利水务工程建设事前、事中、事后过程“透明”,从源头上预防水利水务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水利水务中心工作,以擦亮“清澈水利·廉洁水务”党建品牌为总抓手,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拓宽水利水务服务载体,以“工程优质、干部廉洁”为目标,着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安全工程、透明工程,以水利水务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