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6 11: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102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尹玉翠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长由占胜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水务局党组书记毕兴全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毕兴全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621日至822,市委第巡察组对市水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查找、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由占胜指出,近年来,市水务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从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水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够,运用新思想思考谋划水务工作不深,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效率不高;督导指导水环境整治系统联动不足,河道管理存在死角盲区;水利工程防汛“三个责任人”责任压得不实,城市供水管网管护不及时,存在风险隐患;水务执法偏软偏弱,执法管理机制不健全;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农村饮水工程管护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够牢队伍建设有短板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张宏璞强调市水务局党组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有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更加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守牢发展底线,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玉翠要求,市水务局党组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巡察反馈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方面的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来整改,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党组书记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毕兴全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扛牢抓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改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强化水安全保障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水利水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水务局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已退休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