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首页
>> 水利风采 >> 他山之石
淄博市水利局:“七盯七保”聚力推进现代水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2-16 14: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水利局 字号:[ ]


根据省“现代水网”规划建设要求,淄博市从城乡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修复、数字水利等四个方面梳理策划推进现代水网建设项目,今明两年将建设项目46个,匡算总投资77.7亿元。淄博市水利局部署落实“七盯七保”措施,聚力推进2022年项目落地落实。

一是紧盯前期工作,保项目尽早开工。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落实项目实施要素保障。

二是紧盯建设质量,保工程质量安全。靠前指挥,下沉工程一线监督检查指导,保障重点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

三是紧盯施工安全,保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安全巡检,确保人员、设备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四是紧盯施工扬尘防治,保空气质量。强化网格管理,确保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和非道路移动车辆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紧盯工资保障,保民工合法权益。严格督促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确保不发生农民工欠薪事件,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六是紧盯智慧平台搭建,保管理能力。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以智慧水利建设助推水利现代化。

七是紧盯项目谋划推进,保持续发展。提高防洪减灾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智慧管理水平的现代水网建设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