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开展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0 09: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为全面加快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供水专业化管理创新,近日,市水务局组织人员对文登区、乳山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区市2022年度农村供水工程专项债申请使用、项目进展、县级农村供水公司运行及水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汇报。随后,对部分在建、已建农村供水水厂及单村供水工程设施配套及消毒设备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表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切实做好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饮水安全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础性民生工程来抓;要加快农村供水提质工程建设步伐,加大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的资金投入,逐步完成农村老旧供水设施升级改造,探索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系统建设;要坚持建管并重,完善管理办法,建立农村专业化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工程设计、建设、运营等环节的监督,积极探索和鼓励市场化的建管服体系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农村供水工作,全方位提供供水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