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完成“十四五”期末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控制目标测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0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近日,省水利厅召开威海市“十四五”期末用水总量和效率控制目标分解对接协调会,省、市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文中心及有关专家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中,我局通过对市水资源禀赋条件、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历史供用水量、现状供用水量等基础数据资料分析,着眼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两个角度,结合“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及相关产业规划纲要,初步确定并阐述我市2025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分水源供水量目标及用水效率控制目标。

省水利厅及与会专家对我局目标测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做好我市水源供给优化配置工作提出建议。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根据省水利厅及专家意见,优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测算成果,落实“四水四定”要求,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从严从细抓好水资源,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