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节约每一滴水 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5月15日至21日是今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近年来,威海市水务局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节水服务体系建设、计划用水管理、节水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效。

(一)健全基层节水服务体系

在威海市区用水量1万方以上的用水单位全面实施水务经理管理制度,设立水务经理380人和专职水管员400余人,“威海市水务经理制度推广及取得的成效”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二)严格计划用水管理

出台《威海市区城市计划用水管理实施细则》,细化用水计划申报、下达、调整、核定等流程,明确相关部门管理职责,实现自备水源及市区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的非居民用水户计划用水下达率100%。

(三)推动节水载体建设

新增威海南郊热电有限公司等6家节水型企业和华侨社区等4家节水型社区;威海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等3所高校被评为省级节水型高校,实现威海市节水型高校建成率达到30%;荣成市、文登区、乳山市、环翠区先后通过水利部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复核,实现我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率100%。


今年是威海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复查之年,宣传周活动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强城市节水工作的指导意见》为主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运用多种媒体形式和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威海市“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将节水理念送进校园、企业、小区等,指导用水企业实施节水改造,鼓励学校开展节水课堂,动员广大城市居民积极参与城市居民节水认知调查问卷,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巩固威海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效,共同推动绿色低碳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