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威海市水务局印发《2022年全市农村水利工作要点》 推动全市农村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9 16: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农村水利工作是一项涉及保民生、得民心、稳增长的长效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提升农村水利建设和管理水平,顺应广大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威海市水务局印发《2022年全市农村水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明确:要坚持创新引领农村水利工作,提升农村水利工作标准质量,健全农村水利工作体制机制,加快补齐农村水利工程短板,推动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能力不断提升,促进农村水利规范科学绿色发展。

一是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巩固拓展农村供水保障成果,确保不出现整村连片饮水安全问题;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确保节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健全农村供水保障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农村供水县级统管;完善农村供水保障政策体系,构建部门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是完善大中型灌区退出后续工作

进一步分析灌区降级和退出具体情况,复核灌区退出的合理性、合规性、合法性。

三是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提前完成年度改革任务;有序开展改革验收,对已实施改革的地区进行动态跟踪,保障各项机制顺畅运行。

四是全面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

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治,健全监督管理制度,按照省级退出机制有序开展名录退出;强化小水电安全监管,确保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推进小水电绿色改造和现代化提升工作。

五是强化农村水利监督管理

加强基层调研和监督检查,有效破解农村水利高质量发展难题;提高农村水利信息化管理水平,完善农村供水管理信息系统;做好农村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六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

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十四五”农村水利高质量发展;严格对表对标,切实解决好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水问题。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建立部门横向联动、资源纵向整合、整体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压实各级管理部门主体责任,提高各级管理单位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全市农村水利工作保障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