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排查管网236公里 完成铺设市政雨污管网8.5公里 荣成市全力打好“两个清零、一个提标”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5-25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2022年,威海市加快进度、提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雨污合流管网清零、黑臭水体清零及污水处理厂提标“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目前,荣成市各项雨污合流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到2023年,完成城区内115公里市政道路和42个建筑小区的雨污合流管道改造,全面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黎明南路雨污合流管网改造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下管”作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工程计划铺设污水主管道1545米,安装检查井38座,概算投资464万元。项目实施后,将会实现黎明南路周边区域雨污分流,避免雨天污水外溢,污染河道”。

黎明西区雨污合流老旧小区,施工人员按照破挖路面、开挖沟槽、安装管道的施工工序加紧作业。据悉,施工人员将对黎明西区的24栋楼、73个单元进行综合提升改造,改造工程将会惠及周边745户居民。

荣成市住建局副局长宁波表示:“‘两个清零、一个提标’是威海市重点民生工程。荣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计划到2023年完成工程任务。目前累计排查管网236公里,铺设市政雨污管网8.5公里。下一步,我们将周密部署、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