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利民生“水”先行 威海加快构建现代水网体系

发布日期:2022-05-09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眼下,正是兴修水利的好时机,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掀起了施工热潮,威海市现代水网建设全面开启“加速度”。

在全市现代水网建设项目之一的荣成小落河河道治理工程现场,几台挖掘机、铲车正在清理河道淤泥、平整堤坝,施工机械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紧张忙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争进度,紧张有序赛质量的奋战场景。

小落河河道治理工程于2021年10月底开工,计划治理河道15.27公里。多段工程支流正在同步施工推进中,岸坡护砌正在加紧实施,漫水桥、拦砂坎、涵洞等建筑物正在有序实施。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6月份将全部完工。整治后的河道将有效提升防洪能力,全面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沿岸生态环境,为荣成水系连通、水美乡村建设以及威海现代水网建设扎下根基。

2022年,威海市水利水务部门加快建设“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现代水网体系。今年年初,威海市推进实施了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数字水利等65项重点水网工程建设。确保实现与全省水网有机衔接,全面增强全市供水保障能力、防洪排水能力、水系生态保护修复能力和智慧水务调控能力,持续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幸福河湖。

为加快威海市现代水网建设,市水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深入工地一线开展疫情督导检查,从严从紧、科学有序做好水务工程建设工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工程建设工作。对于已开工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施工,加强督查调度。同时,督促各建设单位加快未开工项目的工程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工。

下一步,威海市水务局将继续谋划实施供水保障、防洪减灾、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点项目,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加快构建完善威海现代水网体系,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