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村供水水质考核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3 11: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近日,市水务局联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供水水质考核推进会议,各区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市要充分认识农村供水水质安全的重要性,要把水质安全作为农村供水的核心工作,采取综合措施确保水质安全。

01要提高工作重视程度

2022年省市两级将农村供水水质保障工作纳入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赋分。

02要加快各类工程建设

继续推进农村“千吨万人”水厂及城区供水管网延伸,不断扩大农村规模化供水覆盖比例;加快推进村内供水设施改造提升,提高单村供水村庄供水保障水平。

03要规范工程运行管理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意识和消毒设备的接受程度。根据设备安装年份、药品投加方式、耗材更换周期等要素进行分类汇总,编制操作指南或运行管理提示单,下发至各村指导各级水管员开展设备运行管理。

04要增强工作合力

要提高与卫健、疾控及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接力度和深度,加强信息互通互享,及时掌握农村供水水质潜在风险,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会议邀请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全市农村供水水质监测情况,并对照省市卫生健康部门水质监测工作要求,现场解读和明确了农村供水水质检测的主要指标、检测方式、抽样要求、选点标准,为全市农村水质检测提供了技术指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