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4 0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6月14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防汛工作。李国英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洪措施,全面提高洪涝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今年我国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防汛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根本目标和评判标准。要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滚动开展洪水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动态实施防汛预演,迭代更新防汛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会议要求,要滚动完善流域性洪水防御方案,以流域为单元,精准调度河道及堤防、水库、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充分发挥流域防洪工程体系防洪减灾作用。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细化完善各项防范方案。要强化山洪灾害防御,预警信息要有效覆盖危险区每一个人,提前组织人员转移,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应撤尽撤。要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必须上岗到位,关键部位安全隐患必须整改到位,病险水库汛期原则上一律空库运行,不能空库运行的要逐一细化实化度汛方案,坚决杜绝垮坝事故发生。要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防汛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抗洪硬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