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要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利要闻
政府开放日 | 市水务局邀你见证“水的生命之旅”

发布日期:2022-06-30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水务局 字号:[ ]


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水务系统履职效能和服务水平,6月29日,威海市水务局举办以“水的生命之旅”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共邀请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不同行业领域的30余名公众代表参加。

上午9时,参观一行从市水务局乘车出发,到经区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处理过程。应邀参加活动的公众代表们分别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厂中控室、生物反应池、二沉池、后置高效沉淀池、出水口等场所,听取有关负责同志污水处理情况介绍,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污水处理工序,了解水质情况,亲眼见证污水变清的全部过程。

参加活动的公众代表宋娇告诉记者,“在没来经区污水处理厂之前,不知道污水处理需要这么多流程。通过此次参观,对污水处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注意节约用水。同时,也对我市水务工作充满了信心。”经过实地查看了解,公众代表们对威海市的水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对威海水务发展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目前威海正在全面开展“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到2025年,全市将有60%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出水水质由一级A提标至地表水准IV类排放标准,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目前,已完成文登区污水处理厂、荣成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乳山市康达水务有限公司一厂提标改造,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IV类标准。下一步,威海市水务局将进一步论证实施高区、经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各项任务。

通过开展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了社会与威海水务系统沟通的桥梁,达到了政务公开、集思广益、共促发展的目的,增强了社会对水务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市水务局也将认真梳理归纳本次活动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并反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推进我市水利水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威海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